今天,景皓峰賓的國三和小六畢業年的母親節,我受洗成為基督徒,靈友堂成為我屬靈的家庭。我慕道多年,從上小學起就有榮安團契的肢體一直爲我們默默守望(最近翠瑩師仍爲高職守望時才透露。提名感謝翠瑩師、正芬師、思貞師、碧治師、佩璇師、孝慈師和東美姐、翠明姐、張祺姐、靜霓姐及凡雅……等),也曾參與幾次龍安校內的「聖誕午會」,陸續見習一些禱告經驗(爲我禱告或爲別人禱告)及屬靈書籍。

    有一次感受深刻的善工是:我爸因肝硬化住林口長庚醫院多日,姐妹弟兄們(同事)竟自願撥冗臨院關懷,在床邊爲家父禱告唱詩,台語歌「耶和華祝福滿滿」至今不忘。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我爸淌淚,他的不甘是否得釋放我無解,但我感恩讚美主差遣這群天使帶給爸的信息,辭世前曾被安慰禱告過(我媽在旁飲泣)。

    爸過世隔年,婆婆突在安養院安息了。當我和外子正奔馳往大姑家的路途中,正芬師在手機裡爲我禱告。我驚訝基督徒的價值觀是怎樣排序的,為何如此迫不及待的付出,這「別人」關她啥事?她的作息幹嘛因人牽動?不是盡好本分就行了嗎?甚至連本分都很難兼顧呢(職業婦女的蠟燭啊)!

    和我在同個校園內,但我卻分不了身去兼顧他;請假陪診太頻繁,班務家長難交代。既然薪水有一半是賺給褓姆和代課的(她們該得的),回家又得上戰場,那就留職停薪吧(感謝主,這機會是被羨慕的)。暫卸教職的我,有次在翠瑩師的資源班教室裡,無力地問:「什麼時候能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?」數日後翠瑩師告訴我她和正芬師等爲我禱告

    龍安歲月裡,東美姐因餐飲組工作接觸,常關懷我近況。下班後的廚房一隅,有我們平安禱告的祝福。景皓善邦是資源班六年同窗,當我正愁的英語教不來時,秋萍適時推薦我「靈友堂Teacher Ann發音教得很好哦」。「學不來會不會被留級?」「弟弟可以一起上嗎?」「同學和家長能接受他嗎?」問得秋萍:「妳自己去看,很近。」感謝美華姐到松青超市巷口接我,因我連「在隔壁,快到了」還迷路啊。上英語兼打桌球(咱家的桌球癮從此染症,謝謝瑞倫兄與重光兄),還算肯來(老媽竊喜)。感謝主!孩子上英語,我「順便」學吉他(謝謝老師不吝教這個老學生),在靈友堂混得越來越自在,套句俚言「吶在行灶腳」。曾跟美琴姐招認「回靈友堂有『家』的感覺」,但還沒意識要受洗。

    神的作工不間斷,只是我不知道。當漸長,我考慮請英語家教時,神派給我「早在高中就受洗」的博彥弟兄(孩子喊他哥哥)。更奇妙的安排是我拿蒲公英月刊的英語短文(程度只能讀短文)當教材(先觀摩拒課,只好由我代打),感覺神在對我說話:20065月號「為什麼要上教會」、200611月號「最佳聖經譯本」、200612月號「態度」、20071月號「四支蠟燭」、20078月號「麥克阿瑟爲子祈禱文」、200711月號「我們有兩天不必擔心」、20083月號「不一樣的人生」等等。讀啊讀,似乎「時候漸近了」:我興起主日上教堂的念頭(是被強誘去的);一陣子後弟兄竟願隨我踏進靈友堂(我大受鼓舞);我因陪調課順利(神的作工)喪失拒絕小組聚會的理由而開始參加;因主崇聽傳道司琴「當以感謝進祂的門」而怦然激動請求老師收我為徒初來靈友堂見插花很美,拍照留存。以後每次都期待看到新造型,急著照相下來。「回靈友堂」儼然已不勉強啦!   

    因主崇經驗尚淺,初見「領聖餐」儀式的莊重,好生欣羨!向美琴姐透露期許之意。觀禮瑛瑛姐、重光兄和吉海弟兄的受洗重生,自問是否該輪我了?小心探問枕邊的弟兄,竟能過關!感謝主!
感謝一路相挺的開平老公,有你的幕後支援,和我才能在神面前降低攔阻或煎熬,真誠的謝謝你!

    母親節受洗,使我得有重回嬰兒的機會。「這世間有個不變真理,那就是『耶穌愛你』。」「喜樂的心,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,使骨枯乾。」感謝主!是祢揀選我,在我「陪蝸牛散步」時從不離棄我;正如野地的花和天空的鳥兒都能天天被看顧,慈愛的天父,祂更愛世上人,爲他們預備永生的路。感謝主!阿們。


大夥一起歡喜快樂與麗雪一家人合照)


 

 

 





 


   

 


    


 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churc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